用于每年6,000次检测任务的唯一数字化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2-05-06
测量设备的信息可以在每次检测时提供,因此SAP中的检测设备数据库也通过API在ZEISS PiWeb 中对接。测量报告,包括所有的数字签名,都在PLM系统 ProLIMA 中存档,并自动导出到 ZEISS PiWeb。
图片

医学技术关系到人们的健康,有时甚至关系到生命。因此,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该行业对制造商的监管要求也相应提高,这给公司在确保其检测过程和检测结果可追溯方面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奥林巴斯欧洲外科技术公司在其质量实验室中依托ZEISS PiWeb,将其过程可靠性和端到端可追溯性结合起来,以实现更高的效率。

奥林巴斯欧洲外科技术公司是奥林巴斯刚性内窥镜、双极高频手术和后处理的开发和制造中心。

其研发和质量实验室位于总部汉堡市,是尺寸计量和机械测试核心能力中心。作为产品开发和审批的—部分,该部门每年进行约6,000次检测,并用于供应商开发和资格认证。

图片

挑战:

每年6,000次检测也意昧着6,000份报告。检察员一开始使用的是Word文档,每个人都会在其中手动加入特征和图表,创建检测计划和他们自己的报告。不仅复杂,而且每当需要验证和重新检查时,它都无法追溯。

图片

医疗产品的制造都涉及到微米范围内的精度

连接所有设备的数据库

ZEISS PiWeb

无论来自哪个制造商,即使是手工量检具都可以通过PiWeb连接。奥林巴斯需要用它来记录检测规划、测量结果和校准,并进行统计分析。

测量设备的信息可以在每次检测时提供,因此SAP中的检测设备数据库也通过API在ZEISS PiWeb 中对接。测量报告,包括所有的数字签名,都在PLM系统 ProLIMA 中存档,并自动导出到 ZEISS  PiWeb。

图片
图片

助力实现流程标准化

ZEISS PiWeb

借助ZEISS PiWeb,奥林巴斯把所有原始数据、计算数据、检测计划和测量值都保存在—个地方,以便集中创建报告并快速地比较这些值,例如供应商的不同批次。

凭借PiWeb广泛标准化的能力,实现为每一个项目保存一份明确的检测计划,从而使流程标准化。还可以在任何检测计划中附上有关检测方法或正确使用哪些检测设备的说明,促进测量员水平提升,最终反映在更高质量的测量数据上。

图片

长期受益的伙伴

ZEISS PiWeb

2020年夏天,团队凭借PiWeb击败了其他参加竞争的大型变革项目,赢得了日本奥林巴斯公司颁发的全球奖项。当前,公司已决定进一步升级,以便将来能够将更多的业务领域和异地工厂连接到ZEISS PiWeb。外部供应商和服务提供者的数据源也将被整合。

此外,奥林巴斯未来还计划建立一个整体的全球制造执行系统(MES)。ZEISS PiWeb将成为这一新MES的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中心。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