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绍:耕耘不辍 拥抱行业发展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10~15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3)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机床工具行业的饕餮盛宴上,全球领先的测量与过程控制设备制造商——雷尼绍再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其携AGILITY®系列五轴坐标测量机等尖端新品以及全新Equator™系列比对仪、新一代无线单测量系统等解决方案集体亮相展会,用创新科技展现了雷尼绍强大的实力,并引领行业走在数字化应用的前沿。

41015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3)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机床工具行业的饕餮盛宴上,全球领先的测量与过程控制设备制造商——雷尼绍再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其携AGILITY®系列五轴坐标测量机等尖端新品以及全新Equator™系列比对仪、新一代无线单测量系统等解决方案集体亮相展会,用创新科技展现了雷尼绍强大的实力,并引领行业走在数字化应用的前沿。

持续创新 笃行致远

行业人士都了解,测量技术是精密机械制造业把控产品质量、提升品质乃至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测量技术水平的提高,对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在现阶段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转型升级阶段,精密测量作为高端制造的“尺子”,也在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雷尼绍中国区总裁 Francesco Tivegna

雷尼绍基于在全球50年的深厚技术沉淀,不断推陈出新。在4月11日的媒体圆桌会议上,雷尼绍中国区总裁 Francesco Tivegna先生表示,提升制造效率、测量精度以及用户自动化产能是雷尼绍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而在自动化产线中对废品率的降低,一直是雷尼绍孜孜不倦的追求。对于品牌的定义,Francesco Tivegna先生用三个关键词总结道:“其一是精度,这是我们产品线的开发源泉;其二是高效,高效的产能意味着更低的产品废品率,满足用户多样化、差异性的需求;第三是实用,我们的测量产品力求给予用户最好的体验,更友好、更便捷以及更专业。”

回顾雷尼绍在中国的30年,Francesco Tivegna先生用一组数据进行了清晰的描述:目前年销售额14亿人民币,员工数量205人,在国内各区域拥有14个办事处或分公司分布,可提供完整的市场服务,包括技术测试、技术服务中心,以及后期维修、保养、培训等相关配套服务。

在与媒体朋友交流中,Francesco Tivegna先生反复强调雷尼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他表示,雷尼绍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中做到了始终陪伴用户群体。从产品设计与制造的源头开始,以及通过对供应链的极早介入,到将整套解决方案引入到用户的制造流程中,每个环节都少不了雷尼绍产品的存在。

精于五轴 灵于测量

展会现场,AGILITY系列五轴坐标测量机作为雷尼绍首展产品,契合了上述Francesco Tivegna先生提及的几大关键词内容。该测量机产品为REVO®五轴多类型传感器系统提供了理想平台,从机器结构和测头测量系统,到夹具和测量软件,可提供一整套测量解决方案。

 

 雷尼绍中国区测量业务拓展经理葛军

据雷尼绍中国区测量业务拓展经理葛军先生介绍,AGILITY有五大优势特点:第一,卓越的五轴性能。AGILITY是专门为五轴而设计的平台,无论从机械结构设计,还是传动技术到原材料使用,都是基于发挥五轴最大性能,根据五轴高速运行的要求将整个设备的刚性做到最优。第二,兼顾高速和高精度的测量。AGILITY整机可为用户提供优异的稳定可靠性,规避了对机台刚性要求,采用直线电机测量,具有高加速、无摩擦、零磨损和长寿命等特点;同时,AGILITY采用高精度光栅尺。帮助用户在更宽泛的条件下达到高精准的测量需求。第三,集成式多功能综合检测平台。AGILITY搭载了更多的测量模块,包括RVP光学检测、RUP超声波检测、SFP粗糙度测量以及等RFP蓝光扫描,集多功能检测于一身。第四,自研自产一体化测量解决方案,AGILITY基于雷尼绍自身技术,从测头到控制器、软件、交换架到整个机台,以及后期安装调试服务和维修保养,全部由雷尼绍直接提供;第五,售前售后服务,在用户使用AGILITY期间,雷尼绍的技术人员可提供全面专业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尤其三年质保服务更是体现了我们对AGILITY充满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AGILITY分为L系列实验室型和S系列车间现场型两种型号,配合用户的不同应用,提供一流的计量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包括消费电子、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对精密测量以及质量控制的要求。在接受MM《现代制造》采访时,葛军先生表示,现阶段AGILITY已经向关键的行业用户进行了交付,用户对其设备使用反馈良好,得到了他们的广泛认可。尤其在航空航天以及汽车行业,美国GE、法国赛峰等全球大型企业都是雷尼绍的合作伙伴。对于3C电子、新能源等备受中国用户关注的行业,雷尼绍也十分重视,并推出了与之相匹配的产品应用解决方案,以便今后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深耕中国市场 迈向行业发展新未来

除了AGILITY之外,XK10激光校准仪、新一代无线电测量系统,以及全新Equator系列比对仪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也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关注。通过“创新制造,你我同行”的展会主题,雷尼绍意在向中国市场全面展示创新的精密测量及运动控制解决方案,通过制程控制技术帮助中国的更多零部件制造商显著缩短生产周期、加快交付速度,为其带去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媒体圆桌会议活动现场

对于中国本土化战略布局,Francesco Tivegna先生表示,中国是雷尼绍重点布局的市场区域,也是未来进行研发创新的孵化地。随着中国用户对高效率和高质量的需求变化,接下来我们会主要关注三大方面:其一是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定制化解决方案;对于;其二是针对中国用户需求进行市场的多层面拓展;其三是提升工程师技术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为用户带去高质量的服务。

“未来,我们也会坚定在中国市场发展步伐,与中国用户共同携手迈向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新未来。”Francesco Tivegna先生最后表示。

    雷尼绍

    手机:+86 21 6180 6416

    官网: https://www.renisha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