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驱动器同步定制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04
为了解决新旧起重机驱动器的同步问题,诺德传动系统提出了一个由高效斜齿轮减速电机、含10 N•m电磁制动器的标准四极电动机以及含外部制动电阻的装有电动机的变频器组成的集成解决方案,通过UNICASE一体成型的螺旋内嵌变速箱来配置减速机。

为了解决新旧起重机驱动器的同步问题,诺德传动系统提出了一个由高效斜齿轮减速电机、含10 N•m电磁制动器的标准四极电动机以及含外部制动电阻的装有电动机的变频器组成的集成解决方案,通过UNICASE一体成型的螺旋内嵌变速箱来配置减速机。

当你选的起重机不能用了怎么办?澳大利亚一家桥式起重机供应商可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即使是参数非常特别。对于该应用,其面临的挑战是将新的桥式起重机与现有的两台起重机进行同步(图1)。德国制造商诺德传动系统在配置驱动器时将最终用户的预算要求牢记于心。总部位于墨尔本的Modular Cranes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领先的桥式起重机供应商之一,可提供起重量达100 t的模块化解决方案,还可对起重机进行单独调整,以适应特定工厂的布局或应用。这家家族式企业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各地客户提供优质的物料搬运机械。Modular Cranes公司曾与领先的起重机技术厂商,如Advanced Radiotech、Donati和Street公司合作。该公司还为整个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南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岛供应起重机。

终端用户重型卡车拖车制造商需增加一台新的起重机来处理其新的更大的拖车

模拟已停产起重机规格

重型卡车拖车制造商与Modular Cranes公司共同探讨了一个特殊问题。该公司已在其工厂成功应用了两台22 m宽的桥式起重机。该起重机采用传统的单梁桥式设计,每个起重量达12.5 t,分别安装在横跨整个工厂的同一组支撑梁上。它们的规格相同,两种速度及升降时间也同步。无线手持遥控器可按要求同时启动这对起重机。

随着生产工艺的变化,现在该公司急需在同一组支撑梁上再安装一台相同的起重机,以便移动的重型拖车能在工厂内移动,并在任意时刻与另两台起重机分担载重量。然而,该应用中所使用的特殊起重机已经停产。在可靠使用多年后,现有的起重机还在使用寿命范围内,因此,取代它们既不经济也不环保。Modular Cranes需寻求另一种既经济又实用的设计方案,以符合现有现场起重机的性能和同步功能。

定制驱动器配置

在为新桥式起重机的两个桥架选择驱动器时,Modular Cranes找到了德国驱动器专业制造商——诺德传动系统。Modular Cranes公司运营经理Annie McDiarmid说:“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新的起重机需与现有的现场起重机同步。诺德传动系统能满足我们客户的预算需求,并保证与我们现有的非变频驱动的起重机的加速、减速、制动及旋转速度相匹配。”诺德提出了一个由高效斜齿轮减速电机、含10 N•m电磁制动器的标准四极电动机以及含外部制动电阻的装有电动机的变频器组成的集成解决方案(图2)。这两个桥架驱动器通过简单的参数设置与现有的起重机同步且匹配,并通过凸缘安装在起重机的主梁上。它能通过相同的遥控器进行操作,无需额外的配置。

诺德斜齿轮减速电机的精度以及分布式变频器软件的灵活性使得这台新的起重机能与现有的起重机同步,而无需旋转编码器。

新起重机的桥架驱动器由诺德传动系统量身定制

弹性变速箱

诺德传动系统通过UNICASE一体成型的螺旋内嵌变速箱来配置减速机,它能提供10~26 000 N•m广泛的扭矩范围和1.35:1~14340.31:1的比率,可为任何任务和机械安装中优化的传动系统配置提供独特的灵活性。其UNICASE一体成型外壳设计及其含凸缘和轴承套在内的一体式加工结构能确保其长期无故障运行,同时也是一款能承受极端载荷的高度可靠的解决方案(图3)。诺德传动系统是这一领域的世界领军者,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可生产输出扭矩为242 000 N•m的含一体式铸铁外壳的大型工业减速机制造商。

适配性强的电子元件

为了解决同步问题,诺德推荐了一款安装简便的装有电动机的变频器,它无需使用屏蔽电缆。该制造商拥有广泛的含性能分级和功能范围选项的电子驱动程序,允许用户选择合适的紧凑型解决方案,并拥有满足任何给定任务的确切功能,从而优化预算及资源利用。为该应用配备的SK205E变频器还可实现起升等驱动功能:该变频器能确保电动机在高扭矩下缓慢启动,从而在重型桥式起重机从停机到启动时起到有效的过载保护作用。外部制动电阻能在起重机减速时调节再生电流。该变频器还配备了一个24 V的VDC电源,以提供内部控制电压,因此只需电源接头,无需单独的控制电缆。

网络遍及全球,确保本地支持

运营经理Annie McDiarmid还强调了诺德传动系统优质的客户服务:“在整个过程中,诺德传动系统通过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大量支持,并与我们合作以获得最佳效果。”她还在这一定制项目完成后总结道:“对诺德而言,没什么问题是大问题。”为了实现全球支持这一较高水平,诺德传动系统集团建立了庞大的分公司和服务中心网络。该制造商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再次重临澳大利亚。诺德澳大利亚子公司——诺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于2010年开始运作,并在墨尔本郊区Derrimut建有组装厂。该工厂拥有先进的减速电机制造能力,并拥有符合德国总公司标准的生产和质量保证流程。诺德传动系统还在另两个港口城市——悉尼和布里斯班设有销售分部。其区域销售经理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所有的州和地区提供服务。此外,其还可提供符合澳大利亚相关能效标准MEPS的电动机以及C-Tick认证的高效变频器。

这款经济型解决方案包括两个法兰安装的NORDBLOC.1减速电机,其中每个配有一个SK205E变频器和一个外部制动电阻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