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尼中国入选"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2-02-07
2011年12月8日,上海市首届"劳动论坛"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劳动论坛"是全国首个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高规格的专业论坛.

2011年12月8日,上海市首届“劳动论坛”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劳动论坛”是全国首个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高规格的专业论坛。在本届论坛中,科尼中国凭借《浅谈科尼起重机劳动关系构建新方法》一文成功入围,成为 “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的76家候选企业之一,并最终凭借科尼中国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若干亮点,入选11家优秀案例。

作为世界领先的起重设备专业制造商,科尼集团面向全球多个行业提供先进的起重解决方案,同时也致力于人才发展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功能的不断完善。本次成功入选首届“劳动论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正是对科尼长期坚持的充分肯定。

科尼中国区总裁谢伟先生代表科尼中国出席了本届论坛,就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并分享科尼中国在发展双赢劳动关系过程中的理念与准则。

科尼中国不仅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基础上,坚持培养员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的工作动力,同时,科尼中国还坚持在培训和发展员工的各个方面、尤其是领导能力方面进行投资,给予员工更多的发展机会。只有拥有优秀的员工,才能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是科尼中国长期坚持的人才发展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功能的重要体现。

“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向心力和内驱力的重要来源,它能够为企业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并为劳资双赢打下基础。目前公司在中国的员工人数从最初不到100名已迅速发展到约1600名,如何在员工人数飞速增长的同时,协调好劳资关系,全面发展员工,创造快乐的工作氛围一直是科尼中国区管理层的关注焦点。”谢伟先生在论坛中谈到。

“由于60%员工为一线员工,我司就有这么一个行为准则:没有任何一个工作是重要到可以不顾员工的安全”。“安全”是科尼最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

“为此,公司拟定了最详细全面的安全条例,并始终致力于成为安全生产的行业领先者。另外,公司根据岗位风险程度和员工年龄等因素为员工量身定制了多套体检套餐,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关爱员工的身体健康” 。这是作为工业制造企业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社会行为准则。

而在劳资双方构建互动关系上,科尼中国定期举办交流日及家庭日等活动,这些活动将员工以及家庭成员纳入到科尼发展当中来,极大增进了员工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同时也使得科尼的发展过程中充满和谐、温暖和快乐。

科尼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跨国公司中发挥表率作用,为中国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尽的努力。

    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