拣选系统灵活性催生了Bare Escentuals网络零售业务

发布时间:2014-05-21
过去,Bare Escentuals使用纸张拣选和小车拣选来履行订单.这样的拣选方式使得订单履行时间变得更长、成本更高,尤其在高峰季节,公司只能依靠加急货运才能勉强赶上交货日期.如今,Bare Escentuals实施了区域路径管理解决方案,配送中心的拣选量提高至每小时500多件产品.

过去,Bare Escentuals使用纸张拣选和小车拣选来履行订单。这样的拣选方式使得订单履行时间变得更长、成本更高,尤其在高峰季节,公司只能依靠加急货运才能勉强赶上交货日期。如今,Bare Escentuals实施了区域路径管理解决方案,配送中心的拣选量提高至每小时500多件产品。

Bare Escentuals是矿物彩妆行业的佼佼者,彩妆产品都取自于天然的矿物质,是无香料、无色素、无防腐剂等的安全可靠产品。之所以将其称为矿物彩妆,是因为这些彩妆省去了卸妆的步骤,可以伴随入眠。

这样的理念打动了无数爱化妆却又注重保养的中青年女性,业务发展迅速,很快发展成为向200家精品零售店以及1400家美容养身会所提供产品的公司。为了改善仓库物流配置,提升物流管理,Bare Escentuals对仓库内最核心的环节建立了新的流程,实施了一套全新的德马泰克拆零订单拣选系统。

项目建造完成后,收益极为可观。公司的拆零拣选能力提高到了原来的5倍,拆零环节提高效率,缓解了配送运输环节的压力,节省了公司在高峰季节为货运加急服务所额外支付的昂贵费用。优化了仓库内的物料输送流程,实现了实时物流管理控制,提高了订单拣选的准确率,改善了作业灵活性,年度人工盘点存货被计算循环作业数所替代,减少了库内订单处理时间等。

项目挑战

在过去,Bare Escentuals向美容养生会所以及精品零售店发送的订单,都以传统的纸张拣选单以及不带任何附加配置的拣选小车方式完成。拣选小车由一个操作员在仓库内从头至尾的推着走,每次只能拣选一个订单中的产品,订单与订单之间的作业是分离的,因此人工效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那时,每个作业员每小时能拣选85件产品,这个拣选效率已经剔除了产品包装所需的时间。而产品包装由一个专门的团队负责完成,这个团队中每个成员的每小时能包装110件产品。当高峰季节来临时,这样的处理能力无法完成既定目标,订单在拣选环节的延误必须在运输环节补回来。为此,公司总是要支付高昂的加急运输服务费才能勉强赶上客户的交货截止日。

为了提高仓库物流装备的配置,满足200家精品零售店与1400家美容养身会所的订单要求,Bare Escentuals实施了全新的德马泰克拆零订单解决方案。

德马泰克订单履行系统

这个解决方案中,订单履行系统与区位路径管理集成是核心内容。

如今,德马泰克PickDirector仓库控制系统软件管理与指导整个订单拣选流程,工作效率与作业灵活性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操作员使用电子标签拣选客户订单,纸张拣选列表因此退出历史舞台。输送系统负责搬运输送订单纸箱。所谓订单纸箱即指装载单个客户订单所需的所有货品的纸箱。订单纸箱由输送机仅仅送至该纸箱有拣选任务的区域。操作员只停留在某个拣选区域,而无需如从前,推着拣选小车,在整个仓库内来回走动。因此,操作员的拣选效率急剧提升,每个操作员平均每小时可以拣选500件产品。

一天内,系统履行拣选并发运客户订单数约600个,相当于拣选75000件产品。同时,订单准确率也大幅提升了50%。此外,拣选员现在还负责产品包装环节,无需在配送中心内配备独立的包装工作站。

Bare Escentuals实施了额外的自动化系统支持订单成箱以及发货作业。标签打印和贴标技术,封箱技术以及称重功能,虽然不太起眼,却也是完整的自动化物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货品跟踪管理起到关键作用。这些技术与功能都被集成到了德马泰克的输送网络中。为了实现纸箱发货的最高效率,系统采用了购物评级软件。德马泰克仓库控制系统做了与该软件相连的接口,输送系统服务于订单纸箱在系统中流转的整个过程,即从订单建立到订单发货。拣选完成的订单纸箱被称重,发运目的地评级以达到优化运输成本的目的,选择指定货运代理的标签并完成贴标。整个发货流程都实现了自动化。

可扩展的电子商务

Bare Escentuals的订单履行系统是模块化的,因此可以按需扩展。得益于此灵活性,系统扩建很快就完成了。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美容养身会所与精品店这一初衷,Bare Escentuals实施了订单履行系统。系统运行后,带动了网络零售渠道,其增幅大得惊人。日常规订单数增至2500个到3000个。在特价推广期和节假高峰期,订单数可创平日量的3-4倍。

使用现有的PickDirector软件,德马泰克针对Bare Escentuals的网络零售渠道,在订单履行系统中为其增加了语音拣选模块。语音拣选的准确率高,在订单量适中的情况下,可实现高拣选率,是网络零售订单的理想选择。遇到高峰时期,也可考虑增加拣选员,对于新的拣选员来说,语音拣选很容易上手,无需繁复的培训。网络零售增加了拣选模块,而货品的存储区却没有增加。网络零售拣选区与美容养生会所/精品零售店拣选区合用一个涵盖1000至1200中品规的货品存放库。

网络零售订单系统集中在批次拣选小车附近,PickDirector软件通过语音设备将拣选指令下达给每个拣选员。在拣选巷道行走一次,每个批次拣选小车可容纳约20个客户订单。每个订单都被放入三种标准纸箱中的一种,而小型立方体形状的订单将以袋子的形式发货。在完成拣选流程后,订单纸箱被送往包装站接受检验。

统一软件平台

德马泰克PickDirector软件可提供对以上两种订单履行系统的实时操作控制。为了保证订单完整发货,管理员可打开浏览界面查看订单完成率,核实订单内容并做相关调整。PickDirector软件记录着完整的统计数据,因此管理员可以了解到每个拣选员拣选的订单数量、订单行数、货物数量。通过此软件,还可以搁置订单,然后把搁置的订单从"待定"订单中"激活"。系统设计将同一品规货品放在多个货位上,做到平衡库内拣选员的工作量。

同时,可通过软件跟踪品规的消化速率,推荐合适的放货位置。每个轮班的操作员在仓库中的站位是基于订单数量而安排的。如果订单量增多,就安排更多的操作员在电子标签拣选区作业;同样道理,也可安排更多人员到语音拣选小车的操作上,人员安排可随订单量变化而变化,系统显得非常灵活。另外,系统具有易携带功能,如果未来作业区域搬迁也无需忧虑。

客户收益

解决方案的实施结果引人注目

节省了昂贵的加急货运费用

提高了拣选率,达到原先的5倍

改善了作业流程

实现了系统实时的管理和控制

提高了订单拣选的准确率

实现了操作灵活性

免去了人工年度盘点(使用循环作业数计算)

减少了订单处理所需的时间

集成了发货软件

语音拣选与电子标签拣选都集成在同一软件平台系统具有模块化可扩展性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