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BINA公司速食品大型配送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21
德马泰克为瑞士首屈一指的食品制造商BINA公司实施了一套最具创新性的拆零订单拣选解决方案,该系统性能卓越,最大程度的提高了订单整合和配送效率.

德马泰克为瑞士首屈一指的食品制造商BINA公司实施了一套最具创新性的拆零订单拣选解决方案,该系统性能卓越,最大程度的提高了订单整合和配送效率。

Bischofszell Nahrungsmittel AG(BINA)是瑞士首屈一指的食品制造商,主要生产冷冻、冷藏和包装好的速食食品,包括新鲜沙拉、调味汁、即食餐、马铃薯产品和各类饮料,日产量约1000 吨。

为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BINA 决定对位于瑞士比绍夫斯采尔的配送中心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后,这一被称为"速食之门"的大型配送中心的订单处理能力大幅提高,作为公司的主要物流枢纽,负责为各类客户提供食品配送服务,其中包括零售商店、餐饮店、公司食堂和各行各业的企业,仅由该配送中心供货的餐饮店就超过750 家。

扩展配送能力

随着速食品行业产品种类的不断丰富和需求量大幅上升,BINA 的订单量和发货量快速增加。为提高服务能力,公司决定对现有配送中心进行改造,扩大高架立体仓库的存储容量,新增料箱自动化仓库(ASW),并集成货到人(GTP)订单拆零拣选系统,加快订单处理速度。

作为该项目的集成商,德马泰克为BINA实施了一套独具创新性的拆零订单拣选解决方案。性能卓越而可靠的订单拣选系统可以根据订单拣选出单个品规商品,并能对订单需求进行自动预排序,大幅提高订单整合与配送效率,更好地服务于BINA的销售终端。

该配送中心的改造内容与目标如下:

扩大高架立体库的存储能力,使冷藏货物的存储量达到12万个料箱,保鲜货品种类增加到450 种。

新建料箱自动化立体仓库,并建设用于速食品配送的订单拣选系统,使订单拆零拣选速度达到12 万件/ 天,实现高性能订单拣选,最小可以拣选至单个品规。

优化拆零订单整合,对货品分组,并优化容器进行打包。

统一排序模式,实现流程自动化。

自动化物流技术兼顾系统的灵活性和高效率。

创新的解决方案

德马泰克帮助BINA 将"速食之门" 改造成高效率的配送中心, 采用支持订单拣选的自动排序系统, 提高了物流系统的灵活性与稳定性。经过优化后,该集成项目成为欧洲最具创新性的拆零拣选和订单整合解决方案之一。

配送中心里安装了高分辨率的大屏幕,可清晰地显示出说明订单状态的简单符号,如拣选量、要拣选产品的照片、被拣选品规应该放到订单料箱的哪个位置的3D 描述图,方便操作人员以快速、准确、安全的方式进行订单拣选。此外,订单拣选系统还集成了自动称重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拣选作业的准确性。德马泰克还在配送中心安装了中央显示系统,与工厂的单个设备控制系统联网,支持连续监控物料流和订单流。BINA 可借此优化整个物流作业流程,使操作人员的劳动负担均衡。

在货物出库环节,订单料箱被暂存于多层穿梭车系统内,在发货时再被及时取出。排序主要按照包装及门店订单需求先后的原则,形成订单料箱流。

料箱在被自动贴上标签后送往待发货区,自动按顺序堆放,并被码垛在托盘上。之后再送往发货区。在料箱装车时也按订单顺序,从而提高了门店的卸货效率。

有3 条巷道的自动化料箱冷藏库(ASW)通过3 台德马泰克的AKL 料箱堆垛机作业,可充当生产线下线成品入库和外部供应商入库产品的缓存仓库。

德马泰克还建造了有6 条巷道的多层穿梭车系统,起到为订单拣选和出库货品提供暂存和订单排序的作用。该系统把库存货品按正确的运送顺序、在需要的时间运送到与之相连的6 个"迅捷者"拣选站,送货速率最高可达到2200 个料箱/ 小时,优化了拣选和打包作业,实现了门店友善服务。

"迅捷者"拣选站也是此项目的一大创新亮点,针对作业人员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包括高度可调节的作业平台和工作台。显示屏也可以调节高度和角度,通过它可对拣选流程进行简单的分步管理。

收益显著

BINA 物流经理Hugo Thaler 对配送中心采用的新订单处理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新系统以保鲜产品拣选灵活性高、按门店需求整合订单、拣选细致到单个品规为特色,保证了我们不仅能快速处理订单,而且可以针对客户的订单目标作出新的调整。"

具体来看,BINA 从配送中心改造项目中获得了以下收益:

德马泰克在极短的实施期内提供了涵盖IT 构架、电控系统以及机械工程等一系列工厂设计一站式服务。

建设了针对保鲜货品的冷藏订单拣选缓存区。

与工厂的显示器系统联网,可以对配送中心运转状态进行持续监控。

面向门店及其消费者的料箱订单处理系统,提高了拆零拣货效率、货品配送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借助多层穿梭车系统实现了货物缓存和自动排序,处理量更高。

拣选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大幅提高,差错率几乎可忽略不计。

基于外包装及配送先后顺序进行货物装车,方便了门店卸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