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案例 | 三维扫描技术应用于逆向工程和泵业铸件的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24-01-10
​在 Hidrostal 公司现场演示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Go!SCAN SPARK 的效果给他们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因为与公司之前使用的技术相比,它能让团队节省数个小时的时间,此外,它还更易于使用。

60多年来,Hidrostal 公司一直致力于制造高品质、低维护成本的泵产品,包括用于建筑工地和地下室的小型便携式泵、重达10吨的废水处理泵和浓稠物处理泵等等。

图片

Hidrostal 公司使用光学测量系统已有15年之久。他们此前曾购买了一家知名制造商生产的带结构光投影的3D扫描仪,用于10厘米至 2,500 厘米铸件的质量控制和逆向工程。当该传统的测量系统无法提供所需的数据结果之时,Hidrostal 公司决定寻找一种能克服现有系统弱点的新设备。Hidrostal 公司想要一个更易于使用、能更好地采集难以触及的区域、扫描所需时间更少的系统设备。此外,该团队还希望在不使用任何扫描喷雾的情况下采集铸件的加工表面。

在 Hidrostal 公司现场演示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Go!SCAN SPARK 的效果给他们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因为与公司之前使用的技术相比,它能让团队节省数个小时的时间,此外,它还更易于使用。

应用范围

现在,Hidrostal 公司使用 Go!SCAN 3D 和 Geomagic Design X 对油腔外壳进行逆向工程设计。

微信截图_20240112141137

另一个应用是利用扫描到 CAD 软件模块 VXmodel 将打印出来的砂芯与图纸进行比较。

微信截图_20240112141144


Hidrostal 公司的技术建模师 Jörg Wessler 解释说:“Go!SCAN 3D 不仅仅取代了旧款的扫描仪。它还具有使用方便、可扫描很深的表面等优点。我们还非常喜欢这款三维扫描仪的直观操作。这意味着它很容易上手:我们可以立即有效地应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该 3D 扫描仪满足我们所有的要求。”


文章来源:CREAFORM形创

图片来源:CREAFORM形创

转载平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朱晓裔

审 核 人:李峥


    形创中国

    形创. 中国 Creaform Shanghai Ltd.

    Tel:400-021-0328转5 

    Email:creaform.info.china@ametek.com

    Website:www.creaform3d.com.cn

    2022 New QRcode-Creaform形创_15c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