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创风电行业案例 | 三维扫描仪赋能风力涡轮机及其零部件测量以便携性和灵活性

发布时间:2023-02-08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专业级白光三维扫描仪 Go!SCAN SPARK 与其他替代方案相比,是一个很有说服力且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们决定购买这款三维扫描仪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自带的3D测量软件平台 VXelements 中的功能:实体提取、直接测量、改善质量和扫描精度等等。

图片

风力涡轮机

西门子歌美飒 (Siemens Gamesa) 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特别是在风力涡轮机的开发、制造、安装和维护方面。作为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的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先锋,其运用自身的技术并将企业文化付诸于实践,以推动能源转型,创造一个可持续的世界。他们赋能他们的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以绿色能源迈向未来。

西门子歌美飒 (Siemens Gamesa) 正在寻找一款 3D 扫描系统,以准确、灵活地测量风力涡轮机及其零部件,然后使用 CAD 软件对它们进行分析和处理。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摒弃传统的和不准确的测量工具,如卷尺和量规,而采用更灵活和精确的方法。此外,该解决方案必须是手持式的,可以随身携带,以测量不同地点的风力涡轮机,并且可以被携带到机舱内,并轻松和有效地进行测量。

图片

Go!SCAN SPARK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专业级白光三维扫描仪 Go!SCAN SPARK 与其他替代方案相比,是一个很有说服力且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们决定购买这款三维扫描仪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自带的3D测量软件平台 VXelements 中的功能:实体提取、直接测量、改善质量和扫描精度等等。

在维护和更换零部件的过程中使用扫描仪是很容易的,因为该零部件扫描起来并不复杂。Go!SCAN 可以很容易地直接运输到需要进行测量的地方。这些测量数据然后用于开发用于更换和维护机械部件的定制部件,以此来优化风力涡轮机的耐用性。这简化了测量过程,允许在现场进行必要的测量,并在事后在技术办公室处理数据。起初,他们的主要挑战是学习如何在 VXelements 软件中进行后期处理,但在一个月后,他们就已经应付自如,不再有任何问题。

图片

用户体验和产品优势

“最重要的是,使用 Creaform 形创的解决方案使我们改善了数据采集过程和数据的精度,实现了简单又高效的流程。此外,测量结果数据得以存储起来,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我们目前正在评估是否有可能将 Go!SCAN SPARK 用于未来的项目,”西门子歌美飒 (Siemens Gamesa) 的平台知识经理 Mikel Goiriena Larrazabal 表示。

文章来源:CREAFORM形创

图片来源:CREAFORM形创

转载平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朱晓裔

审 核 人:李峥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