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全自动柔性化汽车生产系统获工博会金奖

发布时间:2013-11-25
ABB宣布,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其领先的机器人全自动柔性化汽车生产系统摘得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

上海,2013年11月1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其领先的机器人全自动柔性化汽车生产系统摘得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

此次获奖的ABB柔性化全自动汽车生产系统不仅能够满足车企的现实需求,而且有效提高生产率以及高度生产柔性。该系统涵盖了冲压自动化、车身焊接以及涂装三大领先工艺,配备ABB“即插即用”的自动化工作站StampPack、ABB超柔性化白车身解决方案以及ABB顶尖的汽车喷涂应用解决方案(包括 ABB尖端的汽车内喷工艺),从而满足安全、快速、高效、节能、易用以及高柔性的制造要求。

本届“中国工博会”评奖经历展品初审、材料评审、实物评审和评奖工作指导委员会终审的层层筛选,评出53项获奖展品,其中金奖4项,银奖10项,铜奖14 项,创新奖12项。最终,代表先进装备业企业智能解决方案的ABB柔性化全自动汽车生产系统与其他3项展品共同摘得本届中国工博会金奖。

ABB机器人拥有包括冲压自动化、白车身自动化焊接、喷涂自动化和动力总成装配在内的服务于汽车制造全流程的世界领先技术,在中国服务的客户涵盖国内外领先汽车制造企业及集团,如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福特、沃尔沃、路虎、本田、长城、吉利、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等集团;同时也广泛服务于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如海斯坦普、本特勒、博泽、佛吉亚、汇众等。

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机器人是实现产业升级、智慧跨越的关键。长期以来,ABB机器人通过工博会的展览平台展示、介绍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并且和合作伙伴分享成熟的全球经验。2013年,ABB机器人在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N1-A001)总展区面积超过440平方米,全面展示了ABB领先的智能生产与制造技术,实现产业升级与智慧跨越,进一步彰显了ABB在智能制造和增效节能领域的领导地位。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