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在中国建成又一高压直流输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0-07-05


 西门子能源部门建设的“贵州—广东”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由西门子能源部门建设的“贵州—广东”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二期项目已成功通过测试,并按计划于2008年1月初正式交付运行。这是中国电力行业实现高效远距离电力传输的又一里程碑。

目前,3 000MW的电能正从位于中国西部的水电和燃煤发电厂向广东省的城市及工业中心源源不断输送,整条输电线路全长超过1 225km,直流输送电压为±500kV。在建设这一输电系统的过程中,西门子与代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方合作伙伴始终保持通力合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这一价值超过1亿欧元的订单,进一步彰显了西门子的节能环保科技在各个领域中的领先地位。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输配电集团首席执行官Udo Niehage博士说:“中国经济目前正值蓬勃发展之时,我们创新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将帮助中国以更加有效和环保的方式利用远离消费中心的各种能源。同时,我们的解决方案还将帮助中国这一人口大国建设可靠而持续的能源系统。”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