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 加入工业互联网联盟,推广最佳实践

发布时间:2014-12-15
瑞士苏黎世,2014年12月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加入工业互联网联盟(IIC)。该联盟由100多家公司、机构和大学组成,致力于通过最佳实践及行业标准的推广,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瑞士苏黎世,2014年12月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加入工业互联网联盟(IIC)。该联盟由100多家公司、机构和大学组成,致力于通过最佳实践及行业标准的推广,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ABB在控制系统、通信技术和工业传感器等方面拥有多年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先经验,通过这些技术优势,ABB帮助客户利用数据来优化海上平台、采矿、机器人、海洋船舶、化工和造纸业等不同领域的业务运营。

从2015年开始,ABB将正式加入工业互联网联盟,共同促进技术型公司间的合作,制定工业互联网的全球化标准。同时,ABB也将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确保终端用户能够受益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增加收益的承诺。

ABB首席技术官Claes Rytoft表示:“加入该联盟使ABB有机会引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能源和资源型产业转型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工业互联网体现了传感器和软件的加速应用以及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工程师们能够利用来自工业系统的大量数据来提升效率。德国倡导的“工业4.0”概念旨在提升制造业的计算机化程度,而工业互联网是这一概念的核心。通过积极规划“工业4.0”愿景,ABB正在努力于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贡献。

工业互联网联盟执行董事Richard Soley博士表示:“工业互联网代表着变革——它改变着人们的工作方式。工业互联网为节约成本和能源以及提高效率提供了新的机遇。”

全球工业领域的权威咨询公司ARC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十几年来,包括800xA系统在内的ABB分布式控制解决方案占据了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ABB控制解决方案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油气生产和发电领域,帮助工厂实现自动化。

ABB对数以千计的工业机器人进行集中监控管理;在过去数十年中帮助电力行业收集关键数据,以帮助客户深刻理解如何提高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ABB拥有数千名软件开发人员,致力于改进工业互联网的功能,以实现精益运营并提高响应速度。

今天,通信技术的进步、传感器成本的降低以及计算机性能的提升为收集、分析和整合更多来自工业设备的数据提供了全新的机会,从而不断提高效率、完善维护服务并降低能耗。

Rytoft说:“工业互联网能够收集并整合比以往更多的信息。虽然目前探讨它未来将走向何方言之过早,但它的确将会带来许多令人激动的契机。”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