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进军大型UPS市场

发布时间:2014-06-20
2014年6月1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推出全新中压不间断电源(PCS100中压UPS)系列。现今,大型关键过程行业和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迫切寻求高效集中式不间断电源(UPS)保护。ABB全新UPS产品拥有兆瓦级额定功率和高达99.5%的典型效率,堪称电力保护这一快速增长行业的领先产品。

ABB选择了中国作为这款新产品的全球首发市场。ABB电压调节业务全球产品线总经理John Penny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众多高科技产业的重要中心,对大型UPS产品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由于大型电子厂需要耗能几十兆瓦甚至高达百万兆瓦以上,因而,中压UPS产品对其大有裨益。得益于这款新产品的推出,工厂设计师可将电源保护装置安装在远离生产车间的集中位置。同时,我们的客户还要求极尽可能地改善可靠性和耐用性、提高效率并减少占地面积,而这一直是我们设计团队重点关心的方面,也是我们所交付产品的主要特色。”

作为知名的电力和自动化产品供应商,ABB已在工业电力保护市场占据稳固地位,同时,其低压PCS100 UPS-I 工业UPS产品已拥有十分广泛的客户群。多年来,这些高效而可靠的UPS产品已为中国一些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工厂在电压骤降和停电情况下提供了卓越电力保护。

PCS100中压UPS

尽管PCS100中压UPS为工业级不间断电源,但该款产品也面向大型数据中心。Penny表示:“ 云计算和主机托管服务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在兴起。这些大型数据中心与半导体制造厂具有相似特征 ——具有与半导体工厂同样的大型规模、极其重要的负载以及相似的电气和环境要求,数据中心就像一个大型数据处理工厂。此外,自然冷却和集中式保护趋势的发展让工业级中压UPS 保护装置成为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PCS100中压UPS具有众多改造可能性,因而可进行定制设计,以适用于目前未受保护或需要更换传统旋转式UPS解决方案的工厂。由于储能保持在低压水平,因此多种储能方案可以使用,包括传统的铅酸电池、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

PCS100 MV UPS用于数据中心

当前,工程师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众多传统静态UPS设计的有限故障电流容量。ABB的中压UPS具有良好的故障电流容量和过载能力,能够提供更佳电气保护,对整体系统可靠性和可用性具有重大影响。

总拥有成本是选择电力保护设备时的主要考虑因素。PCS100中压UPS旨在将生命周期成本最小化——其电力损失极低,而且温度范围极广,减少了冷却成本。目前很多商业UPS的电容器和其它精选核心组件的设计寿命最多为5年,而ABB通过增加一些前期成本将UPS设计寿命延长至10年以上。就整体生命周期成本而言,该款UPS能够为用户节省大量维护成本。此外,PCS100中压UPS占地面积小,并能安装于远离被保护负载的位置,这进一步降低了拥有成本。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ABB(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