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克传感器应用于机床行业

发布时间:2010-07-29

      

对于龙门吊车上搬运车的水平位置,在X轴由DME5000距离检测器确定,在Y 轴由ATM60 绝对多圈式旋转编码器确定。提升机构的垂直位置由ATM60 绝对多圈式旋转编码器确定。当搬运车到达自动区域的边界时,IN4000感应式安全传感器发出信号通知。在该区域以外,由一名工人来手动控制搬运车和提升机构。所有的测量传感器都连接到PROFIBUS 网络的中央控制器上。

      使用S3000安全激光扫描器从堆垛输送机行程的两个方向进行保护。保护区域(红色)和报警区域(黄色)的尺寸能够根据堆垛输送机的速度进行动态切换。一旦行程方向改变,保护区域和报警区域也互相切换。由DME 5000距离检测器来进行X轴定位。X轴和Y轴的精确定位由一个DMP测位器来执行。ISD300红外线数据传输系统用于堆垛输送机与计算机之间进行数据交换。

       一个带屏蔽的通道防护系统监视着至龙门式机器人的大门。该系统是一个M4000高级安全光栅装置,带有集成的屏蔽模块UE403和四个DS40背景屏蔽的距离传感器。DS40距离传感器的特殊排列,能够可靠地分辨到带有薄板卷的小车,并且M4000被屏蔽。不需要光电保护装置停止系统的运行,小车即可进出该单元。但是,如果有人要进入该系统,则光电保护装置能检测到人的出现,并停止系统。采用T4000紧凑型安全传感器对两个铰链门进行保护。这些传感器用于确保当光电保护装置被屏蔽时,人不能够与小车同时进入系统。由S300安全激光扫描器对缓慢移动的小车从两个行程方向进行保护。如果机架已经被占用了,则DS60距离传感器会发出信号。该设备对反射不敏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大的保护距离。堆垛输送机的精定位任务由DMP2测位器来承担。这就允许堆垛输送机继续移动,直到其接收器阵列被反射镜反射的光照亮为止。进入单元的门由带安全钥匙适配器的i1001安全开关锁住。要打开门,必须转动并拿下钥匙才行。而这一动作将触发一个停止命令,使危险运动停止。开关一直维持安全地锁定,直到所有危险运动停止。只有这样,门才能打开。要进行例如系统维护等作业时,堆垛输送机可以设为“启用模式”。在此过程中,必须把钥匙插到侧面,以便对操作人员进行保护。当门再次关闭时,系统回到正常运行,钥匙插回适配器中,从而安全锁定被激活。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