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克传感器助力新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10-07-29


  SICK编码器

        编码器在风力发电系统中的主要应用是用来侦测发电机旋转的速度与调节叶片的角度,使叶片能够配合风向调整而产生最大的推力让发电机运转。另一个应用则是在太阳能领域,利用编码器驱使控制器的角度位置跟随阳光的照射方向,让太阳能板始终能够准确面向阳光从而产生电力。

        全球的风力发电系统,有很多是安装在海边或河岸边,SICK-STEGMANN的ATM60多圈式绝对值编码器安装在风力发电系统中,作为调整风扇叶片角度的重要组件。截至至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20,000颗的SICK的ATM60多圈式绝对值编码器被使用在风力发电系统的应用中,并且安装的数量仍在持续增加。

  除此之外,SICK的DFS60增量型编码器或是DKS40增量型编码器,均被使用在太阳能发电系统模块中作为协助追踪阳光的最佳利器,在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论是风力发电系统还是太阳能发电系统,编码器通常都与马达转子安装在一起,使发电机组将动能转换成为电能。另一方面,由于风力发电系统通常构建在离地面很高的地方,所以这些组件必须能面对恶劣气候的考验,如:闪电雷击、暴风雨等。当然,转子叶片均配置着防止电击的装置,以保持电磁能量的平衡,让编码器能够更有效率的工作。

风力发电:编码器的应用确保叶片角度的正确,带来最高效的发电效能
  DFS60增量型编码器使用在风力发电系统中,侦测马达运转的速度并让转子提供最大的力矩产生动能。不过,当发电系统未运作的时候,或者外在风速大于10-12级时,发电系统就有可能产生过度负载而造成严重的损害。所以转子的速度与叶片的角度必须受到监控或限制以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这部分是由ATM60多圈型绝对值编码器来负责监控叶片的角度,未来将会采用SICK的新产品AFM60多圈型绝对值编码器来负责这个高难度的工作。每一片叶片必须精确的计算旋转的角度,然后让内部发电系统获得最高的效能,因此,风力发电叶片转子必须无时无刻地面向迎风面再搭配上叶片旋转的角度控制让发电系统高速的运转。

太阳能发电:编码器提供最佳角度给发电系统
  除了风力发电之外,太阳能发电也是现今绿色能源的代表之一,太阳能发电系统伴随着日出与日落,将天然的能量转换成电能,所谓的阳光追踪系统是指太阳能板的位置总是与阳光形成一90度的夹角,从而有效地吸收太阳光并转换成电能。在这个阳光追踪系统中,DKS40增量型编码器或是DFS60增量型编码器就是直接安装在驱动马达上,用来监控太阳能模块移动的角度或是模块的位置。

  一直到今天,无论是风力或太阳能发电系统-SICK的编码器在很多应用方面都能够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且证明其产品的价值。

        SICK的编码器产品在全球的成功应用实践,证明这些产品完全符合新能源领域的应用需求,涉及的编码产品包括ATM60,DFS60,AFM60,DKS40以及SRM64等,其中SRM64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被应用在包括ABB等多家制造商的新能源发电设备中,正在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速。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