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Kop-Flex持续助力世界一流的炼化一体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25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控制技术、节能减排标准,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的炼化一体化工程,一流的石化基地。

近日,中石化旗下的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与美国雷勃旗下品牌Kop-Flex(康福来思)再次达成合作,Kop-Flex(康福来思)持续为世界一流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了全方位、高品质的定制化联轴器解决方案。

Kop-Flex(康福来思)是美国雷勃公司旗下的世界领先联轴器制造商,拥有一流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多项专利设计产品。

该项目主要使用的是Kop-Flex(康福来思)高性能膜盘联轴器。

该产品因其优异的性能、持续稳定运转能力和高于用户对关键设备的严格要求,在今年继与420 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项目合作后(该项目使用扭矩监测膜片联轴器),在本月再度与100 万吨/年烯烃装置项目达成合作(该项目使用膜盘联轴器)。

100 万吨/年烯烃主风机装置项目

100 万吨/年烯烃主风机组的工作是将来自裂解工序的裂解气,经多段压缩后,提高其压力,为深冷分离提供条件。

现场风机组照片

此系列机组包含乙烯装置15475KW 蒸汽透平驱动压缩机组,丙烯装置 27189KW 蒸汽透平驱动压缩机组和裂解气装置42579KW蒸汽透平驱动压缩机组。

原料气工艺流程图

100 万吨/年烯烃主风机组选择Kop-Flex(康福来思)正是因为其不仅具有丰富的应用案例,同时也能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专业的工程设计。

Kop-Flex(康福来思)专家团队就风机组的需求,从整体平衡精度,重量,强度,刚度,扭转惯量,高功率高扭矩承载能力,偏移补偿性能入手提供专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为风机组的驱动设备和被动设备的连接,偏移的补偿和高扭矩传递起到重要的作用。

100 万吨/年烯烃主风机组使用的Kop-Flex (康福来思)高性能膜盘联轴器,是一款经过有限元分析设计、定制化的、拥有优异性能和领先技术的波状柔性结构的联轴器。 (该波状结构可直接提高联轴器在长期运行过程中的补偿偏移能力和高扭矩承载能力的稳定性),膜盘部件的15-5PH不锈钢材料可有效防止腐蚀,并经过抛光喷丸处理,一片式结构,无焊接点可大幅度增加材料强度),Kop-Flex(康福来思)联轴器无磨损部件,无需现场维护,极易安装,为客户提供了便利。

康福来思高性能膜盘联轴器

康福来思高性能膜盘联轴器

可持续的合作共赢

从前期的项目跟踪到2018年初接到用户对联轴器的具体应用需求,双方经过较长周期的沟通和方案讨论及更新,Kop-Flex(康福来思)联轴器凭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的应用业绩和使用稳定情况以及产品的优异性能,尤其是出众的重量和半重心位置以及定制化的转动惯量和扭转刚度得综合特性,最终满足客户严格的转子振动分析和操作条件的需求。

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2018年雷勃公司Kop-Flex(康福来思)的技术团队专家与风机组的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沟通、强强合作,根据风机组的现场的实际工况条件,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性思维经过反复论证,设计了定制化高性能的联轴器解决方案。

KOP-FLEX高性能联轴器产品以其优异的性能、无限的工作寿命,高技术的工程定制化能力和持续的研发升级,使风机组后期的设备维护、变得更加简便快捷。

关于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注册资本2749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4位。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