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雷勃Jaure(浩联)为武钢提供世界最高技术水平的传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02
世界最大的联轴器/传动轴制造商美国雷勃公司近日与世界钢铁行业排名第四的宝武集团武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为武钢提供了定制化的高品质轧机传动轴解决方案。

世界最大的联轴器/传动轴制造商美国雷勃公司近日与世界钢铁行业排名第四宝武集团武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为武钢提供了定制化的高品质轧机传动轴解决方案

轧机传动轴的性能对轧制出来的钢板的板形质量、表面光洁度、平整度等产品指标有较大影响。武钢1580热轧由中国一重于2006年设计制造,该热轧的精轧机七个机架完全采用雷勃Jaure鼓形齿传动轴。高质量长寿命的Jaure传动轴强有力地保证了武钢1580热轧十多年来的高效率无忧运转。

可持续的合作共赢

2017年12月份武钢检修时发现这些传动轴在运转了10年后,很大一部分鼓形齿齿面仍然光亮如新。Jaure(浩联)传动轴寿命如此之长,让现场人员赞不绝口。

(武钢使用的鼓形齿传动轴)

(现场实拍图:专家正在现场勘察Jaure(浩联)联轴器)

(现场实拍图:武钢使用了10年的Jaure(浩联)传动轴仍然光亮一新)

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2017年雷勃公司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的技术专家与武钢专业技术人员强强合作,根据武钢1580热轧现场的实际工况条件,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性思维经过反复论证,设计了油润滑内循环传动轴润滑系统更新换代方案,目前该方案代表了轧机鼓形齿传动轴领域世界最高技术水平。

为了能满足武钢众多严苛的要求,2018年2月份,雷勃公司技术专家与武钢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在武钢现场安装润滑系统升级后的传动轴。

此次升级换代的是武钢1580热轧F3机架的两根鼓形齿传动轴。此次改造满足了武钢与时俱进的提高运行效率的要求,使1580热轧后期的设备维护、定期保养变得更加简便快捷。

(现场实拍图:安装润滑油升级后的传动轴)

超乎想象的成果

升级换代后的Jaure(浩联)传动轴内润滑方案满足了武钢的可持续发展要求。不仅大大节省了维护成本,同时提高了运行效率和产出能力。

此外,Jaure的内润滑鼓形齿传动轴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完全符合UEN-EN-ISO9001 标准。

关于武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武钢拥有矿山采掘、炼焦、炼铁、炼钢、轧钢及物流、配套公辅设施等一整套先进的钢铁生产工艺设备,并联合重组鄂钢、柳钢、昆钢后,成为生产规模近4000万吨的大型企业集团,居世界钢铁行业第四位。


    雷勃动力传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