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Flex 冶金行业监测及诊断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19
为了保证贵公司使用的产品正常运营,动力传动解决方案努力识别趋势,并提供专家服务和产品监测等以解决问题。

        在许多苛刻应用中,机械产品会发生磨损过快或损坏情况。高强度钢的出现已经降低轧钢厂传动链的可靠性,这是因为在生产这些新的钢材品种时需要不断增加轧制力。降低峰值扭矩和振动扭矩是延长传动链部件寿命的一种方法,它可通过改变系统扭转动力学来完成。KopFlex和Jaure扭矩监测服务能够展示如何模拟动态扭力的响应,并结合经验数据使模拟标准化,以及评估刚度改变和振幅增加的影响。这些分析在数个轧钢厂已引导设计了改变并成功实施,从而增大传动链的可靠性和提供建立更加精确的维护周期。

         很多机械失效包括齿轮轴的屈服和联轴器键的断裂促使钢厂工作人员评估在传动链中世纪传递的扭力。扭矩监测仪显示TAF(扭矩放大系数)是一个较大的变化量,甚至在通过连续的带钢生产线也一样。假如有一个突然瞬时的扭矩将会产生较高的TAFs,一次传动链扭力振动分析的完成可以较好的理解系统动力学。为了在模拟中更好的模拟施加在轴辊的扭矩,一个正弦曲线会对应到实际的扭矩检测值上。分析显示高扭矩会引起应力超过键材料的疲劳极限值,这些应力在重复周期后将会诱发联轴器键的断裂。已屈服的轴最大可能是由一个瞬时的过载扭力产生的,这是由于在实际中它是发生屈服而不是裂纹扩展。为了在传动链中使峰值扭矩尽量小,可考虑使用带阻尼结构的联轴器。通过用带有阻尼的联轴器替换现有的鼓形齿联轴器TAF值降低到43%。这个重要的降低将减小疲劳失效的可能性。以前通常所说的可保持TAF最大值在2.5已经不再适应增大的轧制扭力。实施扭矩分析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和前瞻性的维护手段,它可以识别出设备失效的原因和排除资源的解决办法。实际的扭矩值应该和瞬时扭矩值一起被管理统计,保证分析被正确的完成,为任何传动链的修改被充分实现提供投资回报。

            KopFlex和Jaure能在以下应用中帮助您识别出重大的节省:

1)热轧

2)冷轧

3)轧边机

4)活套张紧辊

5)矫直机

        在许多案例中,轧机架由于受到频繁的机械失效和电机问题导致非计划的停机和昂贵的维修。通过在齿轮传动轴上安装带遥测系统的应变计,可以收集实际传递的扭矩值。TAF值就可以被测量并可以评估峰值扭矩以及它们对动力传动部件的影响。TAF值的最大减小化通常可以通过安装带有阻尼结构的联轴器,或者修改管状的中间体为实心结构来实现。带阻尼联轴器的中间体刚度的改变可让峰值扭矩下降并增大传动链的可靠性。

         KopFlex和Jaure服务中心能为您提供:

--- 传动链实时监测

--- 返修和翻新

--- 专业失效分析

--- 通过诊断分析后为您节约成本

--- 现场技术支持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