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润滑专题一】你知道什么是免润滑技术吗?

发布时间:2018-03-19
免润滑输送,是与传统的湿式润滑输送和干式润滑输送相对应的,一种新型的瓶(罐)体输送技术,即在饮料生产线灌装与包装环节之间的瓶(罐)体输送环节,无需借助润滑剂和水,而是依靠输送载体(输送链板和网带)的低摩擦特性和摩擦体(摩擦垫条和轨道)的自润滑特性,即可达到理想的输送效果。

什么是免润滑输送?

免润滑输送,是与传统的湿式润滑输送和干式润滑输送相对应的,一种新型的瓶(罐)体输送技术,即在饮料生产线灌装与包装环节之间的瓶(罐)体输送环节,无需借助润滑剂和水,而是依靠输送载体(输送链板和网带)的低摩擦特性和摩擦体(摩擦垫条和轨道)的自润滑特性,即可达到理想的输送效果。

相较于传统的湿式和干式润滑,免润滑输送具有以下优点:

- 产线运营成本更低:节省/消除润滑剂的使用

- 生产安全性更高:输送线周围地面更加干燥、清洁

- 改善卫生条件:减少细菌滋生

- 更好环境保护和生产可持续性:水耗、能耗降低

(图为免润滑输送系统)

免润滑输送技术的发展

System Plast公司作为饮料输送配件类产品的先导者,在应用于饮料生产线上的免润滑输送技术的研究领域已有超过20年的时间。System Plast的第一代免润滑输送产品New Generation(简称NG)及工程解决方案产生于上世纪90年代,是在当时部分欧美饮料生产商急需降低高额的废水排放成本的需求下应运而生,这一技术完美地解决了目标客户的问题,也奠定了System Plast在免润滑输送研究领域技术和经验上的领先地位。但是在当时,受相对高昂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和输送线产能普遍较低等的限制,决定了免润滑输送方案只能是针对部分特殊需求客户的小众产品。

进入21世纪,随着饮料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饮料制造企业对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安全性等方面的需求日益迫切,对节能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意识也在逐步增强,同时也伴随着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崛起,使免润滑输送技术具备了进一步发展和在市场上全面推广的条件。

2014年,System Plast在多年的技术积淀和应用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其第二代免润滑输送技术New Generation Evolution(简称NGE)。第二代的免润滑输送产品,为了适应饮料生产线产能更高速度更快的发展趋势,和饮料瓶型的日益多样性(对输送稳定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在输送载体(链板和网带)的高耐磨性和低摩擦性能,以及输送配件(摩擦垫条和导轨等)的自润滑性能上均获得了显著改良。甫一问市即获得了广大饮料制造厂商的青睐,其中喜力啤酒集团是第二代NGE技术和产品的率先应用者,之后又将免润滑输送技术的成功经验推广向其全球多家工厂,特别是其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新建工厂。

(图为喜力使用的System Plast免润滑技术)

如今,System Plast的免润滑输送技术,作为一项成熟的润滑输送替代技术,在全球各地区均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同时其显著的优点也在逐步获得市场的认可,短短两年间,NGE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销售份额已接近System Plast公司总销售额的1/3。

关于System Plast

System Plast品牌于1985年创立于德国,原艾默生动力传动业务旗下品牌,现隶属于美国雷勃电气集团(Regal Beloit)旗下的动力传动业务。

System Plast是高性能输送链板、模块化网带和输送配件类产品的全球领导者,产品主要应用于饮料、食品、包装、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System Plast的制造和服务中心广布于全球各地。

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公司,System Plast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行业内经验,始终为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而寻找和尝试着新的可能。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