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润滑专题二】你知道免润滑输送方案的核心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8-03-19
System Plast公司的免润滑输送方案,其技术核心是System Plast与美国杜邦公司联合研发的NGE高性能工程材料——用于链板和网带,以及System Plast的专利产品Nolu系列自润滑摩擦材料——用于摩擦垫条和轨道...

System Plast公司的免润滑输送方案,其技术核心是System Plast与美国杜邦公司联合研发的NGE高性能工程材料——用于链板和网带,以及System Plast的专利产品Nolu系列自润滑摩擦材料——用于摩擦垫条和轨道,结合System Plast技术工程团队多年的理论和现场经验,可为客户量身定制免润滑输送的设计和改造方案。

*NGE(全称New Generation Evolution)高性能工程材料由System Plast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联合研发(并获FDA认证),是一种具有独特性能的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热塑性聚酯)材料,其独特性体现在由其制成的链板和网带产品,在饮料输送中具有低摩擦系数,高耐磨损性等特性。

- 实验测试表明,与普通乙缩醛相比,System Plast NGE材料可将与产品间摩擦系数降低超过50%(如图一),而摩擦系数对产品输送的稳定性(输送效率)以及对产品包装的亲和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免润滑输送的先决条件。

(图一:输送链板/网带与产品间的摩擦系数-无润滑条件)

- 通过链片磨损测试表明,相同的运行条件下,与LF材料(System Plast低摩擦乙缩醛)相比,System Plast NGE材料可使链片的磨损量降低接近60%(如图二),从而降低链板的整体使用寿命。

(图二:使用11玻璃瓶测试)

- System Plast NGE材料独特的摩擦特性,来自于专利的材料配方,使得NGE材料与普通乙缩醛材料相比,分子排布呈现出更加规则有序的“水晶式”排布(如图三)。

(图三:NGE与普通乙缩醛分子排列对比)

*NoluS自润滑材料是通过特定工艺在超高分子聚乙烯(简称UHMW)中添加固态润滑颗粒从而具备自润滑特性的摩擦材料,其制成的摩擦垫条和轨道,具有低摩擦系数、高耐磨性、优良的导热性等特性(如图四)。

(图四:Nolu自润滑材料)

- 更低的链板与摩擦垫条间摩擦系数,有助于降低输送机能耗,以及避免出现“爬行”现象。

关于System Plast

System Plast品牌于1985年创立于德国,原艾默生动力传动业务旗下品牌,现隶属于美国雷勃电气集团(Regal Beloit)旗下的动力传动业务。

System Plast是高性能输送链板、模块化网带和输送配件类产品的全球领导者,产品主要应用于饮料、食品、包装、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System Plast的制造和服务中心广布于全球各地。

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公司,System Plast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行业内经验,始终为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而寻找和尝试着新的可能。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