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引入系统简化连接并提高可靠性

发布时间:2013-09-22

1、请介绍贵公司的电缆引入系统的主要技术特点?

电缆引入系统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一种革新性的设备互联产品,其优势在于用一个可灵活组合的过线板取代了昂贵复杂的连接器,并简化了系统结构,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不但提高了系统可靠性,而且增加了安装密度。

ICOTEK的KEL系列电缆引入系统

电缆引入板的设计思路是可以将带有完整端子的电缆直接穿过机箱壁,电缆穿过机箱壁后,免除再加工电缆端子的麻烦,这使客户可以直接将电缆通过快插端子连接到机箱内部的接口,同时机箱过线处的防护达到IP54或IP65,从而省去设备的接口连接器,使得安装面也显得整洁有序。

ICOTEK的KEL系列电缆引入系统

2、电缆引入系统的原理是什么?用户在购买该款产品的时候首先关注的要素是什么?

电缆引入系统的原理:

1) 电缆过线板内部的固定块(上图中灰色的方块)带有一个裂口,可以直接卡在电缆上,而不用穿过接头;

2) 过线板的外框是上下分开的,可通过夹紧固定;

3) 机箱上的开孔是标准的24-pole,或其他较大的开口,这使得大端子可自由通过。

德国ICOTEK是电缆引入板的专业生产厂家,其产品具有多种组合方式。北京光华世通科技有限公司是ICOTEK在中国大陆的授权总代理,可以协助用户选型。

ICOTEK的KEL系列电缆引入系统有从1孔到大约30孔的外框形状,固定块能穿入直径从2mm到65mm电缆,最大甚至到183mm。因此,客户在选用电缆引入板的时候应当计算好需要引入的电缆有多少根,每根的直径是多少,以及机箱上可用的面积有多大,确认相关信息后,我们的工程师就可以帮助您设计出最合适、最节省的解决方案。另外,用户也可参考选型手册自行完成选型设计。

另外,ICOTEK提供无裂口的KEL-DPZ系列产品,以满足更高密度的安装要求,但穿入的线缆不能带端子,只能线头直接穿入。

3. 请您列举在工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实例,能够帮助客户完成哪些工作?如何优化现有生产情况?

如图是一个工业设备采用ICOTEK的方案,它使用了一块KEL-24 (有裂口)和一块KEL-DPZ(无裂口)的引入板,使得客户在很小的安装面上通过了大量的线缆,并且达到较好的防护,同时具有可扩展性。相对于使用接口连接器来说,不但简化了设计,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扩展性。

4. 在您看来,工业连接器将来还将如何发展?用户还会提出哪些需求?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融合是否会深入影响工业连接器技术?

工业连接器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维持可靠性前提下的简单化,以及去连接器化。简单化就是说连接器变得不再臃肿,如传统的圆形连接器(航插)将越来越少采用。而去连接器化就是采用其他方案来代替连接器的使用。去除连接器的使用可以减少故障节点,也增加了连接的可靠性。总之,连接方案的最终发展方向必然是简单有效,返璞归真。

IT技术融入工业技术,已经是无法阻挡的趋势,因此IT技术导致工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化是必然结果。IT特点的连接器将越来越多的融入传统的工业联接中。以太网接口、USB接口、HDMI接口等将在工业领域大量采用。这方面对连接技术的挑战是,工业领域所要求的可靠性和耐环境特性要高于一般的IT领域,因此融入工业的IT连接可靠性将是今后最大的难题。

5. 请您从技术角度阐述贵公司的电缆引入系统能否适应未来市场的发展?贵公司会对哪些功能进行改进与创新?

电缆引入系统的采用是连接器技术走向简单化和去连接器化的一个重要方面。由于工业设备的功能呈几何级数增加,因此其接口将越来越多;同时设备还将会越来越趋于小型化,这就无法为传统的接口连接器提供足够的面板空间来分布。如果采用更加高密度化的连接器的解决方案,将无疑增加成本开支,同时让系统变得过于复杂。而ICOTEK的采用提供了有限空间的高密度化连接方案,并且较高的IP等级和无断点的特点保证了连接可靠性,这些都将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

目前我们正在逐步改进产品,以提供给客户更多的组合和创新结构方案,使得客户选型更加灵活便捷。同时我们将向更高的IP等级前进,提供给客户设备更好的保护。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