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滤波器的选用(五) --- IEC插头型滤波器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3-07-30

IEC 插头型滤波器至少是由一个小型滤波器和一个标准IEC插座组成,该类型滤波器所体现的优点不仅有节省空间、高度集成的特点,还包括EMC中的一个基本概念:就是尽量将滤波器靠近机箱的电源输入口放置,避免了滤波器到电源输入口之间的导线被耦合进过量的干扰信号,从而引起滤波器失效的可能(见下图)。

IEC插头滤波器除了具有以上优点以外,还因为应用比较广泛,出货量比较大,因而成本也相对比较低的优点。目前SCHAFFNER公司所提供的产品中,在IEC相关滤波器里面重点推广以下几种产品:

一、FN9222系列(IEC插头+滤波器)

该系列是目前应用量最大的IEC滤波器,该产品包含一个IEC插头和一个滤波器的组合,简单可靠、经济合理,在全频段提供了较为良好的滤波效果。固定方式有普通法兰固定(如图)、卡口固定(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都有)。适用于测量仪器、医疗设备、工业设备等。

二、FN9260系列(IEC插头+保险座+滤波器)

FN9260是滤波器、保险和插座的组合。FN9260也包含单保险配置(FN261)和双保险配置两种选择性。固定方式有普通法兰固定和卡口固定两种。适用于测量仪器、医疗设备、工业设备等。

三、FN9263(IEC插头+电源开关+滤波器)

FN9263的外形尺寸与FN9260是一致的,区别只在于FN9260提供保险座组合,而FN9263提供开关组合。值得一提的是,FN9263所组合的开关最大冲击电流达到78A,开关次数达到10000次以上。适用于测量仪器、医疗设备、工业设备等。

四、FN280系列(IEC插头+电源开关+保险座+滤波器)

FN280系列提供了最好的组合方式:将IEC插头、电源开关、保险座和滤波器四合一组合,结构最为紧凑合理,是各种精密仪器、高档医疗设备、高可靠工业设备的理想选择。FN280也提供了法兰盘固定和卡口固定两种方式。

除以上产品外,SCHAFFNER还有FN9233,FN9233E系列的极高性能的IEC滤波器,FN9226、FN9246、FN360、FN370、FN380、FN390等系列满足各种不同需求的IEC滤波器。具体可以与北京光华世通科技有限公司联系。

    测试社区